海不扬波鱼虾可数,际会明良风云龙虎。

《人见人爱两面佛》

我的狗我的茨木我的灯我的吞我的佛

只是我家这样而已

晴雯撕扇乱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两面佛是他爸一个一个碎片凑出来的。


  当时他被凑出来的时候晴明一副生不如死的样子,咬着下唇全身发抖,最后抱着自己的胳膊颤抖。


  红叶跑过来给晴明掐人中:“晴明!不要!不要晕过去!”说着把晴明抱进了怀里努力给他摸后背匀气。


  晴明被她巨乳攻势一抱,眼看着就要死去,指着两面佛:“这是我……第一个SSR,也是我……最后一个ssr……”


  两面佛莫名其妙觉得这凡人太看得起他了吧!


  他跳来跳去,手里锤子挥来挥去,觉得自己真是人见人爱。


  自他来了以后晴明天天沉迷花街柳巷,和隔壁的神乐借酒消愁。神乐劝他想开点,两面佛再不济,至少也是个ssr。培养好了其实还不错的。


  晴明泪流满面接受了好友的劝,觉得自己要振作起来。他擦了一把脸上的汗水,一看袖子,蹭了漆黑一片。于是他又悲从中来不可断绝。


  晴明嚎啕大喊:“一人我饮酒醉,醉把茨木我成双对。两眼是独相随,我只求酒吞能双归。”


  神乐突然一惊,拉着他的手:“晴明,你的脸!”


  安晴明一愣,原来他无意间一擦居然把脸上的黑擦了过去,反倒是露出底下如同欧洲人一般皎白的皮肤来。


  然后第二天晴明召唤出酒吞了。


  酒吞:“这世上不知道本大爷的人根本不存在。”


  晴明抱着酒吞的灯笼裤大哭:“呜呜哇哇哇哇!!!”


  酒吞:“滚!”


  晴明:“你来了就好,我这里正好有大胸的红叶。”


  两面佛路过见了心想,果然还是我人见人爱一点,至少召唤我晴明开心的晕过去了,没有哭得这么惨。


  自从酒吞来了,晴明就振作起来了,给酒吞添置这个添置那个,还从青楼背了好几坛酒来供他酒茨肉林。酒吞一心扑在了大胸红叶身上,就差为人家姑娘去死了。姑娘嫌他身上酒味中,死都不理他,抱着一身奶香味的晴明蹭来蹭去。


  两面佛没事干打算在院子里扫个地。


  帚神:“我日你妈把老子放下!”


  扫地失败。两面佛决定去池塘里清清落叶,隐约看见池塘中央有一个漂浮着的荷叶,他下了水打算捡起来。


  河童:“我日你妈把老子放下!”


  清理失败。两面佛决定去搞点食材做给他爸吃午饭。好不容易从河里钓到了一个大扇贝打算蒜蓉粉丝蒸,他有力的双臂把扇贝扛起来,扇贝打开里面竟然有一条人鱼。


  椒图:“我日你妈把老子放下!”


  既然什么都不成功,两面佛闲着也是闲着,干脆打算谈起恋爱。正好也有个目标——就是晴明新召唤出来的式神!


  然而听完他的告白后,那个超级可爱漂亮的新式神看了他一眼,十分感动地拒绝了他。


  做啥都不成功的两面佛有点崩溃,大吼发狂道:“你以为你接受的是谁的爱?你接受的是一个天神的爱!他将背叛所有神灵去爱你!为你忍受一切痛苦!以此带给你快乐!”


  般若看他一生气跳来跳去又更丑的脸,叹口气,当着他的面把自己裙子给掀起来了。


  女孩子裙下到底有什么?


  两面佛:“……”


  两面佛整天无所事事,在院子里晃来晃去,脚踢叶子玩,简直像是被抛弃的小孩。要不是他实在长得太丑,估计也能引来一票同情心。


  院子里的式神发现他天天走来走去,问:“这谁啊,天邪鬼族的一代目族长么?”


  座敷童子:“ssr,以前是个天神,现在也是。”


  山兔:“怎么人见人嫌的?”


  此时家里突然传出来一声尖叫和大笑,房顶都快被掀翻了。晴明从来没有这么开心过,因为茨木出生了。


  茨木一出生就觉醒,软绒绒的天然卷白毛被晴明蹭来蹭去。他不耐烦地推着晴明的脸:“滚!”


  两面佛心想他从来不和别人说滚,果然还是他更讨人喜欢一点。


  茨木第一次见他才到他膝盖,两面佛听说晴明会挑一个强大的式神来抚养茨木,心里有点期待。他有点喜欢茨木那头柔软的白毛毛。


  茨木盯着他:“你是谁?”


  两面佛想说自己是他兄长,看着茨木漂亮稚嫩的脸和金色的瞳仁,顿了顿,抬高声音说:“我乃万人敬仰供奉的风雷二神两面佛祖!你等小妖,见了本神还不快速速跪谢?”


  茨木皱眉,跑了,小孩边跑边说:“神经病。”


  茨木意料之中交给了酒吞带,两面佛心想安晴明果然爱自己,生怕自己累着。等他们走后,他看着院子里正在给小妖怪讲故事的青行灯,在远处听了一会儿。


  等他走了以后莹草问:“灯姐姐,为什么不让他一起来听故事啊?”


  青行灯:“他从出生到现在阿爸连觉醒他都不愿意,见到他就想起自己过去一直黑得不行的苦日子。你就当他是个球吧。”


  茨木回家手上多了个球,已经长成了少年。晴明爱他爱得不行,一群人围着他说他英明神武。


  两面佛坐在一边看茨木,茨木见他盯着自己,把鬼手伸过去:“想玩吗?”


  两面佛扬了扬手上的锤子:“不想。”


  一群人:“我想玩我想玩!”


  茨木:“你们阶级太低,要是碰了会化成灰。ssr还可以碰一碰。”


  一群小妖怪才记起来两面佛也是ssr,转头看过去。被众人看到的两面佛愣了一下,哼了一下果然觉得自己很受欢迎,立刻跳起来单腿跳着走了。


  红叶抚了脸:“那么丑还是ssr?”


  酒吞:“我不觉得丑,阳刚之气还挺足的。”


  红叶白了他一眼:“直男审美。离我远一点。”


  酒吞:“他丑丑丑丑丑丑丑丑丑丑丑丑丑丑丑丑丑丑爆了。”


  众式神本以为茨木已经够受宠爱了,直到大天狗出来,大家才明白什么叫做宠上加宠。晴明含在口里怕化了,捧在手心怕融了,说的就是这个狗少爷。


  狗少爷一出生就被茨木抱在身边带大,茨木满脸不耐烦,但两面佛看他觉得他还是挺开心的。


  少爷狗含着金汤勺出生,茨木给揉肩,酒吞给捶腿。惯得一个小祖宗骄横刁蛮,一生气起来全寮都得敛声屏气。大天狗一不开心,晴明就得捧在心口好好地哄。


  一日茨木实在受不了他,直接跑去和阿爸告状要换房间,找别人来带他。这话音不知道怎么传到大天狗耳朵里了,再见到茨木这位二哥的时候,小祖宗扭头冷笑一下,把扇子摔地上,顿时摔断了扇骨。


  茨木本来就被否决了意见烦恼,顿时叹道:“蠢材!蠢材!等到明儿你自己肝狗粮,难道也是这么瞻前不顾后的?”


  大天狗冷笑:“二哥近来气大得很,动不动就给别人脸瞧。之前去找阿爸换房间,现在又来寻我的不是。要踢要打凭你去。就是跌了扇子,也算不得什么大事。先前我摔了你的达摩你的御魂你的球也没见个大气儿,这会子一把扇子就这么着,何苦呢!嫌弃我就打发了我,再挑好的ssr带。好离好散的倒不好?”


  茨木听了这些话,气的浑身发抖:“你不用急,将来横竖有你滚的日子!”


  两面佛走过来劝架:“好好儿的,又怎么了?”


  茨木一脚踢在走廊上:“让我挑好的ssr带?这不就是有一个现成的ssr么?我就带他了!”


  两面佛受宠若惊,被茨木一把拉走。大天狗在背后目光阴冷,好半天都没说话。


  茨木也不知道要拉着两面佛要去哪带他,两面佛只觉得自己真实受了太大的爱戴了。谁知走到一半,茨木又把他手摔了,气得要死又往回走。


  两面佛在原地站了会儿,只得跟过去看。


  只见庭前坐了一个少年,握着一把断了柄的扇子阴沉着脸不说话看着外面。


  茨木:“还生气了?”


  少爷狗:“滚!”


  茨木深吸一口气,估计是忍着脾气坐过去:“你的性子越发娇惯了,先开始是摔了扇子,我不过说了你两句你就乱说话,你说我也罢了,别人来劝还拉上他,你自己想想做错了没有?”


  祖宗狗:“滚!”


  茨木拉着少年:“滚什么?”说着把那把已经断了的扇子拿过来,看看能不能修。


  大天狗一哼,把扇子一抢,【嗤】的一声撕了两半,接着又听【嗤嗤】几声。


  茨木冷笑:“撕得好,反正是你的扇子,再撕响些。”


  正说着,妖狐走过来,瞪了一眼:“造孽哦。”


  茨木一爪子勾过来,把妖狐的扇子也抢了递给小少爷,小少爷接了,也撕作几半了。等全部都撕完了,两人相视一笑,似乎都出了一顿火气。


  妖狐:“?????????”


  抱歉……对不起……你们的脑子是不是……


  两面佛看完了,心里不知道作何感受。妖狐告状告到阿爸面前去了,阿爸把自己的扇子给了妖狐做补偿,叮嘱他别去招惹茨木和大天狗,让着他们点。


  妖狐气死:“为什么?ssr了不起么?”


  安晴明:“对啊。”


  妖狐:“……”


  狐狸气冲冲跑出来的时候遇到了两面佛,两面佛对他眨了眨眼。妖狐瞪了他一眼,跑了。估计十分讨厌ssr。


  两面佛心想,这狐狸连爸爸都敢顶撞,却都不敢和自己说话,他果然人见人爱啊。


  后来寮里面来了妖刀姬,等到妖刀姬长大了,两面佛还是没有觉醒。有时候他一个人坐在池塘边上,河童还会嗞他一脸水。


  再后来他横竖想着不是这么个事儿,心里有了一个疑问,忍不住打算去问一问。


  他跑去问了青行灯大姐,因为据说他什么都知道:“我会被喂掉么?”


  青行灯把小妖刀从怀里放下:“当然不会。”


  两面佛:“如果是喂给妖刀姬这种可爱强大的式神,也不失为一种好死法。”


  青行灯:“你想的美。”


  青行灯:“你为什么会认为自己会被吃掉?”


  两面佛:“因为我一直都没有被觉醒。”


  青行灯叹气,有感而发:“有的人觉醒了,更丑了。比如般若。有的人觉醒了,更美了,比如茨木一目连。唯独你,一直保持惊人的一致。觉不觉醒,都超级丑。那觉醒的意义在哪里?”


  两面佛有点受挫,打算去问问阿爸什么看法。


  结果还没进去,就听见里面的对话。


  大天狗:“你这么宠爱我,一定是因为我是ssr。”


  晴明:“没有,不是。”


  大天狗:“如果我不是ssr,你肯定没有现在对我这么好,对吧。”


  晴明:“我对你好,是因为你很漂亮可爱。不是因为你的身份。”


  大天狗:“我不信。”


  晴明:“真的啊,不信你看两面佛。”


  迷之沉默里,两面佛走了。


  如此过去几天,有一天院子里姑获鸟抱着妖刀姬感动的哭,因为妖刀姬给她打了一身很漂亮的衣服回来。姑获鸟有了这身衣服得了阿爸的眼,估计是不会被吃掉了。


  妖刀姬走过来问他:“你有皮肤么?我去给你打一套吧,你看上去一直很不开心。”


  两面佛:“吾乃天神,怎么会和凡人一样情绪外露。”


  小妖刀姬:“那衣服还要么?”

  

  两面佛想摸摸她的脑袋,却把手缩回来了:“不了,我穿什么衣服都不好看。”


  等了很多天,两面佛依旧没有被吃掉。他觉得这可能是因为当初晴明一片片碎片凑齐自己不容易,轻易吃掉不舍得。


  然而就在他这么想的时候,晴明神龛召唤式神还差最后几百返魂卷。晴明想了很久以后打算把他送走。至少有五百的返魂卷。


  两面佛别无怨言,那天他去了召唤屋。他不是从这里来的,却要从这里走了。晴明捏着扇子看他,盯着他的脸,被丑哭了。


  晴明:“……你……你也太丑了。”


  两面佛:“抱歉。我也不想的。”


  晴明顿了顿道:“你是我第一个好式神,是你让我变得好运才有了后面那些弟弟妹妹,一直没和你说谢谢你。”


  两面佛:“……没什么好谢的,也没为你做些什么,也没有带过孩子出过力。”


  晴明打开神龛:“还有什么要说的么?”


  两面佛:“爸,我想觉醒。”


  晴明在把他返魂的动作上顿了好久,随即泪流满面,捂着脸道:“对不起,我还是做不到。你毕竟是我第一个孩子。”


  ……

  两面佛莫名其妙的活下来了。


  他觉得他爸爸真的好爱他哦。


  院子里茨木追着大天狗要揍他,大天狗翅膀扇得飞快到处掉毛。青行灯在给妖刀姬喂饭。酒吞喝醉了呼呼大睡。两只小鹿男在说话,一目连在给龙抹婴儿油。


  一派酒池肉林欧气十足的场面。


  两面佛还是没有走过去和他们一起,自己走了。酒吞模糊着声音问:“为什么晴明到最后没有送走他?”


  青行灯:“若他留着,晴明就保持着一分钱没氪金抽出八个ssr的壮举了。要是他走了,阿爸战绩有损,怎么舍得!这可是事关非洲平民阴阳师的面子问题。”


  酒吞撑起头,问出了大家一直想吐槽的话:“两面佛也算ssr啊?”


  青行灯抬头对他一笑不语。


  两面佛走在院子里心情好极了。


  然而到最后,他依然没有被觉醒。


评论(59)

热度(5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